2008-09-04

隱形眼鏡狂想曲

話說幾個月前
在虛榮心的驅使下
跑去配了生平第一對的硬式隱形眼鏡
還記得試戴的時候淚流滿面
也不是覺得痛
不曉得為什麼
就是一直流淚
過了好一陣子才比較正常

直到最近
某一次戴著隱形眼鏡
騎著機車在外面奔波
隔天眼睛就開始不舒服
總覺得有一層毛玻璃在眼睛上
一定是發炎了
想說休息一天看看情況如何
又過了一天才跑去看眼科

醫生檢查完後
說我的角膜破皮的很嚴重喔!!
而且是反覆性的
(這跟我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阿~~~~~)
我跟他說我之前都是戴隱形眼鏡
接著他就開始碎碎念了
"你有一點過敏體質"
"照理說是不應該戴隱形眼鏡比較好"
"你的角膜反覆性的破皮"
"破皮後還沒完全復原又破皮"
"有可能是隱形眼鏡的關係"
"眼睛好之前最好都不要戴"
(最好這樣我敢繼續戴啦)

我拿了藥之後不敢怠慢
天天點藥水上藥膏
三天後復診
是另外一個醫生
他說防止感染的藥可以不用點了
他開了另一瓶保濕的藥水
要我一小時點一次
好像是說保持濕潤會讓角膜修復的比較快

又過了兩天
我又跑去看醫生
這次是原本的醫生
他說我復原的情況還不錯
改善很多
他還說一般人角膜破皮成這樣
不會只是感覺模糊
應該會痛到哇哇叫
他很意外我的眼睛竟然這麼遲鈍
基於這個原因
我更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都破皮了還不知道
太危險了
然後他也非常好奇
是什麼原因會讓我的角膜磨成這樣
所以下次復診時順便"帶"隱形眼鏡去給他檢查一下
看是不是哪個部分沒弄對
還是真的是體質的問題沒辦法戴

p.s. 眼睛出問題前一星期才因為弄丟一片隱形眼鏡花錢補了一片
搞不好這兩片也將成為紀念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