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咖啡筆記

10/12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很適合喝咖啡,常常喝了都會胃不舒服,總是以為咖啡太刺激胃了。直到跟冠宇聊天後才發覺,可能不是這麼一回事。上次冠宇來台北看設計展,跑去曼咖啡解決午餐,我跟他提到我每次喝完咖啡胃都會不舒服,他說有可能是豆子不好的關係,這個可能性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他說他之前喝到比較不好的豆子,身體也會不舒服,原來還有這種可能阿!不過當天喝完曼咖啡的卡布奇諾,還是有一點胃脹氣,難道牛奶也有影響?

10/13
冠宇的話讓我為之一振,原來可能不是我的體質不適合咖啡,也有可能對豆子比較敏感(一直以來我最常喝City Cafe)。隔天回台大找教授,順便去滴咖啡躲雨,點了一杯冰滴咖啡,這杯咖啡顛覆了我對冰咖啡的看法,原來咖啡喝冰的也不錯!印象中,喝完這杯咖啡沒有以往那種脹氣感。滴咖啡資訊

10/16
看完豐臣公主想喝咖啡,跑去朋友推薦的克立瑪(La Crema)。一直有一種單品咖啡都比較酸的印象,特地問小姐哪一種單品比較不酸?她推薦衣索比亞哈拉摩卡,既然什麼都不懂,就點來喝喝看吧。第一次喝單品,覺得咖啡的香氣很特別,形容不出來,不是平常感受的那種。喝下第一口的感覺是,苦味不強烈但是微酸,後勁有一種豆香(花生、堅果?),隨著溫度下降酸味變得比較強。這次喝完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克立瑪資訊

10/17
受到前幾次的鼓舞,這天選了西門町老牌的蜂大咖啡,看了好久遲遲無法決定要喝什麼,最後選了我爸很愛的蜂大綜合,順便點了一塊檸檬起士蛋糕。蜂大咖啡香氣很濃烈,跟哈拉摩卡的調性很不一樣,很香酸味不明顯,苦味倒是非常明顯(我爸愛苦不愛酸),蛋糕兩三下就被我喀掉了。很意外的,在下午四點多喝咖啡又吃甜食,就以前的經驗來看應該會不舒服到晚餐吃不下,但是還沒六點肚子就超餓的,咖啡果真是幫助消化的飲料!蜂大咖啡資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