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La Crema again

10/19
上次在克立瑪挑戰過單品後,又再次來到這,這次想試試耶加雪夫。在吧台找了個位置坐下,點了一杯衣索比亞耶加雪夫,記得上次來好像蠻多人點這杯,評價應該不錯。老闆聽到我點這杯還問我有沒有喝過他們家的單品,我說上次喝過哈拉摩卡,他說那應該可以(是怕我越級挑戰嗎?囧)。過了好一陣子咖啡終於上桌,在那之前檸檬起士蛋糕就送上來了,我怕影響第一口的味道,一直不敢先吃蛋糕。咖啡的顏色跟哈拉摩卡一樣,不似一般咖啡這麼深,香氣也很類似哈拉摩卡。不同的是,酸度更強,這個酸很特別,好像有很多層,但是我說不太上來,還不致於酸到無法入口。含一口在嘴中不要馬上吞下,感覺一直刺激口水的分泌,尤其是舌根的地方,而且咖啡會跟口水混合,產生一種黏稠滑膩的感覺,很有趣的體驗。喝下後口中充滿芬芳的餘韻,而且從鼻腔的深處可以感覺那種豆子沒有完全烘乾,還有一點點濕濕的「生味」,就好像吃沒有炒過的花生那種感覺,跟一般咖啡有點焦香的味道不同,還蠻特別的!克立瑪資訊
Post a Comment